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湖南车市

12月11日,东风启辰携A+级SUV头等舱“启辰”亮相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并发布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立足于品牌九年造车积淀,东风启辰汇聚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智慧,以全新平台架构旗舰新车诠释2020年代VIP驾乘新标准,赢得了长沙地区消费者的关注青睐

诚如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所言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更懂中国消费者。面向启辰新十年,集联盟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并以启辰星为起点,为他们创造更加精彩的智趣用车生活


 

 

闪耀登场,启辰星诠释2020年代VIP驾乘新标准

“万物之精,上为列星”,作为VSA智能块架构下诞生的首款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

汇聚“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智慧,融入品牌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以48项技术亮点,长沙消费者带来VIP级的舒享体验。

 


集联盟之力,成就VIP卓越品质。共享联盟成熟技术与专业团队,并融合国际智慧与全球联盟供应链体系,东风启辰以合资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了启辰星的卓越品质。如搭载同级唯一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实现舒适畅快驾驶与高效节油的双重享受;进行专业舒适的底盘调校,针对中国用户在意的高速及弯道动态性能调整,实现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平衡;配合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业界领先的乘客舱高强钢94%占比等超五星被动安全设计,令驾乘更为安心、舒心。

融混元之美,打造VIP惊艳值。启辰星采用了家族“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倾心打造,迎头望去全新星级车标置于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之上,搭配66颗立体星钻,如群星闪烁熠熠生辉;流畅的高肩线贯通周身,展现出完整舒展的饱满型面,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浑然天成,VIP颜值惊艳全场。

 


品驾乘之,舒享VIP越级体验基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大型化平台,启辰星拥有2756mm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车宽以及全平后排地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越级的超大驾乘空间和豪华储物空间。此外整车在舒适度上的配置同样令人期待:参考人体构造开发的零重力座椅、带有腿托、腰托的女王副驾座椅、主驾一键休闲、后排护颈航空头枕等休闲功能,这既体现了东风启辰乘客个性化需求的洞悉,更是展示了东风启辰在VIP驾乘体验层面的不懈追求

领科技之智,纵享VIP自在畅游。启辰星配置了同级最大尺寸的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游戏手机般的流畅感,给乘客带来玩家级的沉浸式交互体验。此外,启辰星搭载了东风启辰联合百度开发的车联网系统4.0,结合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智趣科技带来轻松无界的行车体验。标配的BOSCH ESP 9.3系统、包括主动安全保障组合、多场景启动组合等在内的13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则充分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平安出行。

作为东风启辰面向2020年代汽车消费需求打造的焕新之作,启辰是东风启辰结合联盟技术支撑和对中国车市的深度理解,以及九年经验积累所打造的一款全新战略车型,将于2020年一季度上市。

 

创领未来,VSA智能模块架构演绎自主造车新趋势

本次车展,与启辰星一起来到长沙消费者身边的,还有凝聚启辰九年造车积淀的全新架构——VSA智能模块架构。集灵活性与前瞻性两大特点于一身,该架构涵盖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矩阵,以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全面满足未来智能时代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高品质出行需求。

 


前瞻布局,智能便捷。得益于东风启辰对行业发展的深入洞察,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了前瞻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匹配快速迭代的智能网络与智能驾驶,未来将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生活。同时,VSA智能模块系统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流程进行自动驾驶功能开发,将逐步带来L2乃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覆盖全场景智行体验。

澎湃动力,高效节能。VSA智能模块架构全面适配三极联盟体系内高性能发动机,覆盖传统燃油动力以及混动、纯电等新能源动力,实现行业领先的全动力布局。同时,东风启辰通过采用轻量化材料、行业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并搭载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整合多种先进技术,在提升驾驶快感之余,有效降低油耗及能耗,为中国消费者为打造澎湃而又节能的驾驶体验。

 


纵情驾驭,操纵无界众所周知,中国有着极为复杂多样的道路情况,对此,东风启辰对底盘系统进行了中国式调校如搭配更先进的EPS技术、底盘安装布局,实现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动态刚性的全面提升,为中国消费者展现更加精准的指向性,更加稳定的弯道及直路表现,满足其安心与操控乐趣两大基本需求。

尊享款待,舒适至上。通过车宽、前后悬、轴距可调的灵活结构,VSA智能模块架构实现同级领先的大尺寸车内空,可以充分满足前后排驾乘人员的空间需求。此外,东风启辰还通过增加遮音及吸音材料应用多项技术手段,带来领先同级、媲美豪华品牌的整车NVH静谧性;采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前后排座椅,实现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

 


专属保镖,安全守护。VSA智能模块架构融入了多项独有的、经得起严苛考验的受力结构,且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94%,结合更先进的焊接工艺,将为消费者提供时刻安全的驾乘保障。此外其安全配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了全面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该架构所有产品将标配自锁式锁舌安全带与六安全气囊的配备,构建主被动安全双重保障体系,带来行业领先的安全守护。

 

多点开花,东风启辰智趣内涵多维进化

毫无疑问,2019年是汽车产业变革持续深化的一年也是东风启辰深耕自主设计和技术研发,苦练内功,深挖品牌智趣内涵的一年。依托扎实的造车积淀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价值链之力,东风启辰以“智·科技核心,持续锐化“强健体魄”与“优秀大脑”两大标签,赢得了销量与品牌的双提升。

截止11月底,东风启辰2019年终端累计销量108450辆1-10月市占率稳步提升,排名同比上升3位,在车市下行大背景下实现稳健发展。

 

成绩的获得与实力挂钩,企来说,最直观的表现便是产品基于行业“新四化趋势的判研,东风启辰依托自身硬核造车实力,以三款EV新车的陆续上市,切实解决用车痛点,铸造了 “传统造车新势力”的独有标签。而全新启辰T90的到来进一步完善了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布局

品牌向上,离不开营销的助力。深谙此道的东风启辰在菱形营销方法指引下,先后携手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2019 FIBA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国家队3大IP,围绕优秀大脑强健体魄两大魅力标签开展系列营销活动,为品牌导入大流量与高关注。与此同时,东风启辰借势2019 3X3黄金联赛,实现了从总部到区域、从线上到线下的紧密联动及1+1>2的传播效果。

 


为了让消费者更轻松地体验VIP级的产品与服务,东风启辰导入全新的建店标准革新终端形象,并加速启辰智慧专营店在全国铺开,让“智·趣科技”通过线下触点与消费者建立紧密连接,增强消费者到店的智趣互动和科技体验

 

 

当下汽车市场正面临着重大的考验,而挑战往往与机遇并存。正值此时,东风启辰以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到来,正式宣告了品牌2020年代主流市场的进击。未来,东风启辰将“星”为起点,通过产品、营销、体验及渠道方面的发展合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欣喜的移动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