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本站作者

自成新境

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 新雷克萨斯ES现已上市

其实40万左右的预算买轿车,除了BBA,还有一款热门之选,那就是雷克萨斯的ES。上个月,雷克萨斯ES中期改款车型火热上市,在外观、内饰、配置上均进行了优化。同时,本次改款,雷克萨斯首次在ES混动系列中导入F SPORT版本,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体验感受一下雷克萨斯ES300h运动版。

外观质感出众

浑然天成的美学设计,从整车造型到细微之处,无不令人凝神屏息;内蕴锋芒之势的潮流设计,让美的力量势不可挡,在驰骋间浑然释放。

雷克萨斯ES可能不是一台让所有人都喜欢的车,但绝对是一台令人惊艳、过目不忘的车,运动版专属熏黑19寸轮毂,非常的帅气时尚,使之与整个车型的设计结合得更加融洽。

运动版专属网状纺锤型进气格栅不仅看起来更有冲击感而且各个细节都在凸显L形家族元素,全新升级的极速旋镜式大灯与LS一脉相承,增加功能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为犀利的视觉效果。

前后灯组犀利精致,颇具质感,该版本还增加了尾翼,多了一丝运动气息。

内饰奢华低调

用心于每处空间细节,集合前沿智能科技,力求为驾驶提供全面支持,更呈现视听盛宴,让美好一路相伴,成就每一段悠然旅程。

来到车内,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布局,中控台上有一根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层次分明,黑白配色奢华低调,很显档次。

与雷克萨斯神车LFA相同的8英寸可移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中控屏不仅升级了触摸功能,同时还新增了雷克萨斯数字钥匙,从此以后手机就是您的车钥匙。

中控台上保留了较多用于控制空调、音量、多媒体等功能的实体按键,有利于盲操作。

舒适性良好,空间宽裕

虽说内饰设计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但温馨舒适的豪华格调一点比较少。

前排均为电动调节座椅,也支持加热和腰部支撑功能,后排配备有空调出风口以及中央扶手,舒适性也很到位。

前排座椅包裹性良好,很贴合身体,相信即便是长途行车,也不会过于劳累。

后排座椅长度足够,承托性优异,身高176厘米的我坐在后排也不会出现半个大腿露在外面的情况,靠背角度也正合适,不得不再夸下雷克萨斯,舒适性真的很棒。

动力平顺轻快,操控表现优秀

动力方面,这款雷克萨斯ES2021款 300h F SPORT搭载2.5L L4混合动力+E-CVT无极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

起步时,车辆会更采用电动机驱动车轮,起步过程轻快安静,不拖泥带水。

从我的实际体验来看,丰田工程师已经将这套混动系统调教非常优秀,动力转换很平顺,驾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到发动机是否已经介入工作。加速过程平顺线性,动力储备较为够用,在市区超车毫无压力。

车辆共有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经济模式给人感觉很稳;运动模式则相反,开着爽快不少。

转向手感也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改变,标准模式下更轻盈,运动模式下更厚重,指向性较为精准,做出转向动作后车头能迅速跟上。

底盘在追求舒适性的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支撑性,因此车辆过弯姿态良好,车内乘客也不会被甩得左摇右晃。

最后:的确,雷克萨斯ES2021款 300h F SPORT并不是同级别中加速最快、操控性能最棒的车型。但它的动力平顺充沛、舒适性良好、外观内饰精致独特,同时还拥有进口身份、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超高的保值率,可谓是面面俱到。均衡,应该就是雷克萨斯ES的取胜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