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本站作者

12月9日,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哪吒汽车”)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融资、绿色金融、零售金融以及投行业务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同时,哪吒汽车获得上海银行总行2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哪吒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高品质智能汽车的生产制造以及销服体系的建设。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投资官陈耀光,上海银行浦西分行行长侯青松代表双方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上海银行总行行长朱健、上海银行总行副行长汪明上台见证,哪吒汽车、上海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代表签约合影】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及软件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哪吒汽车秉承“科技平权”价值观,以“为人民造车”为初心,致力于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2021年11月,哪吒汽车单月交付量首破万台,从1月2195台,到11月10013台,成功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交付中,哪吒汽车个人用户占比高达91%。

哪吒汽车与上海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出上海银行对汽车业务,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彰显出上海银行对哪吒汽车企业实力的高度认可。哪吒汽车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上海银行探索新能源汽车领域金融合作新模式,为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愿景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哪吒汽车在为广大用户打造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的道路上勇敢创梦。

 

——END——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16.72亿元,总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员工总数6000余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及软件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拥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是国内唯一一家“双资质、双工厂”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桐乡和宜春建造生产基地,同时在北京设立设计中心,在嘉兴设立研发中心。哪吒汽车——是合众公司旗下产品品牌。

哪吒汽车的愿景是“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秉承“打破常规,创新科技让出行更自在”的企业使命,以“为人民造车”为初心,聚焦产品和前瞻技术,推动电动汽车的不断进化,引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哪吒汽车聚焦大众消费市场,将基于精心打造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推出多款不同级别的车型,覆盖A0-B级主流市场,后续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以满足用户及市场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有哪吒U Pro、哪吒V、哪吒V魔女版、哪吒V Pro车型在售。哪吒汽车自2018年11月启动销售以来累计实现产销超80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