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本站作者

看到车的第一印象,哇好大,传祺GS8,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聊一聊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

我拿到的这台车是GS8的六座两驱版本,也就是后续可能卖的最好的版本。因为这台车售价刚好在20万出头,该有的配置也几乎都有,虽然说GS8上搭载了匹配的很好的四驱系统,但是,这种城市SUV,我想更多的还是平时代步和带家人一起出去自驾游使用,对路况的考验也不会要求的那么高。

首先,我们要来说一说大家都有不同看法的外观方面。都说奥迪是灯厂,我觉得这是在GS8大灯还没出来的时候。新款GS8大灯可是着实的火了一把,打开和关闭真的是满满的仪式感。我觉得这个仪式感真的是用图片无法展示的,所以建议大家观看我们的视频。

其次就是整体的这个方方正正的外形,看起来非常的大气。

来到侧面,首先看到的就是GS8既然匹配了一套米其林PS4的SUV轮胎,这可是让我觉得传祺在成本上可是下了血本啊,而且尺寸还是255/50R20的轮胎。

如果你再仔细的去看会发现刹车卡钳位置能看到很大的三个字母ITT,不懂的可以去百度一下。

尾部你首先看到的应该是这个双边单出的排气,这个不是装饰罩哦,这个是真的一边都有一个消声器的。

再就是又要说到灯了,这个尾灯其实和头灯一样相呼应的,都是自己的语言的。你没看错,它有自己的语音,在打开和锁车的时候你能看到它的绚丽的灯光秀。

当然,外观方面肯定都有每个人喜欢和不喜欢的点,毕竟每个人的喜好不同。那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这个我感觉还比较有豪华感的内饰。

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进到内饰首先被惊到的就是这个中控大屏。没错,你会发现中控位置几乎没有按钮,只有两个出风口和三个按钮。

因为它把所有的功能全部集成到中控屏去了。说到这里又有人要说不方便了,不过没事,因为传祺有ADIGO智能互联系统,你只需要呼叫小琪,跟它说你的需求,它都能自动帮你调节。

其次被吸引的就是这个水晶档把,虽然没有全水晶那么有感觉,但是这个握感真的是非常舒服。启动按钮、手刹、模式转换、540度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按钮都集成在这一块,操作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54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对于新手驾驶这种大车也是极其友好的。而且整体的成像清晰度也是OK的。

在上车之后你肯定还会有一个感觉就是它座椅的舒适度,当你坐上去的时候,你会感觉座椅非常的柔软,而且会感觉到人是在里面被东西包裹在里面一样非常舒适。如果你做过雷克萨斯ES的座椅,你会感觉这两个座椅非常的相似。

因为我这次试驾的是六座版本,所以中间过道的位置也就空出来了,去到第三排也就方便了很多。而且在第二排的位置前面,也有可自行开关的自动分区空调。

杯架被设计在了座位的旁边,不细心去找还真的找不到。这样的设计可以为过道留出来更多的空间。

再说到大家都担心的第三排空间问题,我是把第二排调整到自己的一个舒适的位置,不是特别宽敞的,但是坐着也挺舒服,当然不是葛优躺那种。然后去到第三排,把第三排座椅往后打倒一点坐进去,我可能比较瘦,坐进去我觉得还蛮舒服的,空间也足够,跟之前我乘坐M6PRO的第三排差不多的感觉。

当然,如果平时第三排不需要坐人,你完全可以把三排打倒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箱,打倒之后你会发现这个后备箱真的很大。

而当你要用的时候,你只需要在后面拉一下那个拉环就可以轻松将其拉起来乘坐。在后备箱的盖板下面其实我还发现了一个东西就是这台车的这套音响的低音炮。

这台车的整套音响系统都出自阿尔派。有了好的隔音没有一套好的音响,那岂不是浪费?所以,传祺这次在GS8上可谓是真的下了决心要做好这台车,也非常舍得下血本。

外观内饰空间我想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是不是特别对动力和操控还有舒适感特别期待?接下来我继续来跟你聊,因为,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传祺真的能让你感到它们真的在用心造车。

接下来说说动力部分吧,毕竟2.0T现在是很多车的一个主打排量。传祺这款2.0T是传祺自己的锯浪动力,变速箱采用的是爱信的8AT,懂得人可能已经在说既然使用爱信的变速箱,这么舍得花成本吗?毕竟这只是一台20万的SUV。当然,也不排除有人会担心8AT的平顺性。在我试驾完之后,起码我觉得这台爱信的8AT的和传祺的锯浪动力是匹配的非常好的,换挡几乎让你感受不到,平顺性媲美CVT变速箱。

大家是不是认为GS8又大又重,那肯定没操控啊。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开始也这么认为的。但是,在我试驾完之后,我觉得我错了。在车机里面有个叫影子车手,简称AVDC。在你没打开之前,你可能觉得这就是一台普通的SUV,开起来也就那样。但是,如果你一旦打开,你会发现在激烈驾驶的时候,系统的会帮助你对车辆有一个很好的改变。打个比方,在前面紧急刹车时候,你刹不住只能变道,这时候,有些人方向打多了就会失控造成危险,但是在AVDC打开的时候,它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控制住车辆从而躲避危险。而且,在经过某些匝道的时候,可能新手会觉得车辆侧倾会特别的大,但是你打开影子车手,它能通过调整一些数据,让你的整个车身姿态有一个变化。这个东西听起来很玄乎,但是,你去试了之后你会发现,打开和关闭真的是有很大区别的。

舒适性其实前面也提到了它的座椅的舒适度,其次就是传祺在底盘上一直有自己的一套,GS8也不例外,在过坑洼路面的时候,底盘细碎的震动感能传递到方向盘,但是,整体的舒适感是会让你感觉到有韧性而不是那种硬。当然,这跟GS8的底盘调教和衬套的用料都息息相关。

最后,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它还有很多的细节方面。比如之前我一个朋友想买,就问我是不是减配了,会不会是单层玻璃之类的。我这次拿了车之后还特意看了一下,不仅是采用的双层夹胶玻璃,而且在发动机舱使用的隔音棉和防火墙上贴的隔音材料真的是用料扎实。

这样的用料和设计你真的不用担心的静音表现,在高速上100码的时候,不管是胎噪还是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在车内沟通可以非常小声的说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我想说的细节也是今天试驾之后发现的就是它的雨刮器,你能想到作为一款20万的SUV,雨刮器喷水既然是和雨刷同步的,就是喷水是在雨刮条上,你受得了吗?这可是以前在豪华品牌才能看到的设计。

其实还有很多的细节地方体现到了传祺在用心造这款车,它们真的在造一款适合大家的车。作为一个国产品牌,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心觉得现在的国产不仅良心还很用心,支持国产品牌没有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