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网 本站作者

​备受关注的第九届全球轮胎技术论坛于11月23日~11月26日在黔召开。本届论坛以“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轮胎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双碳”政策下轮胎行业的热点话题、科技前沿应用。会上,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友橡胶集团)以行业先锋之姿,展示品牌在轮胎科技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研发成果,为行业带来诸多启示。

此次,住友橡胶集团AS事业部汤巍峰科长针对当下可持续发展时代的大背景,发表了“碳中和时代的轮胎创新解决方案——扩展轮胎可能性的软件路径”主题演讲。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展示了住友橡胶集团的创新软件化轮胎传感科技——“SENSINGCORE(核心传感)”,介绍了产品的开发背景与性能优势。

SENSINGCORE是住友橡胶集团为探索轮胎的无限可能而研发的品牌专有技术,凝聚住友橡胶集团历年来开发轮胎产品及间接胎压监测系统所积累的雄厚经验研发而成。SENSINGCORE通过软件算法检测并感知轮胎的抓地力、磨损、负荷和胎压降低等状况,并通过云共享的方式,让驾驶者直观地了解轮胎实况信息,及时规避潜在危险。可以预见SENSINGCORE强大的传感科技与日益成熟的云科技联手,将有助于加速实现人、车、社会三者的智慧互联,创造更为安全美好的汽车社会。

住友橡胶集团始终秉持 “轮胎可以为地球环境做贡献”的理念,并将可持续发展纳入研发的重要考量范畴。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历经无数次改良与精进,最终打造出了SENSINGCORE这一无需另附传感器、完全免维护的环保科技产品,用行动诠释了迈向碳中和的决心。

住友橡胶集团深信,轮胎的可能性远非如此,尚有无限可能性亟待发掘和运用。作为全球轮胎行业领军企业,住友橡胶集团将继续凝聚科技力量,推动行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