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网-厂商供稿 本站作者

 【湖南车市网】2023年11月7日,北京汽车举办了一场“2023北京汽车双子星全国十城媒体试驾会株洲站”的活动。邀约了几十家媒体试驾拍摄。
 
 
    不久前,北京汽车“全新黑科技”产品北汽新魔方发布,车型搭载国内首批实现开发应用的电子外后视镜技术,为让媒体老师们更真切的感受到北汽新魔方和北汽电子外后视镜技术的性能和魅力,主办方精心打造了这趟非同寻常的试驾之旅,包含了新魔方产品体验和北汽电子外后视镜技术详解等核心内容,让我们大家通过这次试驾活动,对北汽新产品和新技术能有更深入了解。
 
 
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 北京魔方智能又好开
    对于北京魔方,想必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它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是北京汽车首款全场景定义的智能汽车,也是北京汽车首款由用户命名共创的产品。北京魔方的颜值在同级别中药算好的,以源于中国航天的“钻石星辰”为主题,前脸使用“天宫星阵格栅”设计语言,在传递星河浩瀚的同时,更向世人诠释了东方的神秘色彩。“星光飞翼”LED日行灯、“光影雕塑”般车身腰线、四门隐藏式门把手,都为北京魔方的颜值增加科技感。
 
 
    坐进车内,北魔方搭载60英寸超大AR-HUD,分辨率达到854×420像素,可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为日常驾驶提高了便利性和安全性。同时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气息。
 
    作为首款基于HarmonyOS智能座舱技术打造的燃油车型,北京魔方采用华为麒麟990A车规级芯片,具有3.5TOPs算力,堪比华为的mate30系列手机,并且支持5G网络连接。同时,车机系统可结合驾驶场景进行UI层级设定,并可与手机、PC等8大终端互联,实现导航、视频通话、多媒体等功能无缝流转切换。在智能语音方面,搭载华为智能语音系统,可以控制车窗、导航、空调、音乐等,做到可见即可说。
 
    除了智能配置在智能驾驶辅助上北京魔方可以说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水平。不仅支持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还支持巡航辅助IACC、高速公路辅助HWA、车道保持LKA、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APA/RPA、循迹倒车等,带来完全不同于过去燃油车的智能体验。更是有宝马同款的50米循迹倒车功能和540°真全景影像,即便面对狭窄路况或者复杂的停车场环境,也能放心停车避免产生剐蹭。
 

 
 
    动力方面,北京魔方搭载的1.5T魔核动力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5N·m,是双十佳黄金动力总成。实际体验起来呢,北京魔方的动力表现也很优秀,起步阶段油门比较灵敏,给到驾驶者轻快的驾驶感受,速度起来之后,油门响应就回归到沉稳了。
 
 
写在最后
    北京新X7加大空间、提升配置又拉到了新高度。10万出头的SUV,提供女王副驾、四位八点按摩、64色氛围灯、主驾迎宾、后排老板扶手等相当豪华的功能。舒享移动大空间、悦享潮范大气场、劲享魔核大动能、畅享未来大智慧四大升级亮点进阶而至,北京新X7完美契合都市家庭多种生活方式的需求。北京魔方吸引人的就是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其次动力系统确实强,再结合本身其预售价,其性价比也高。试过,才知道配置多项黑科技的北汽新魔方为什么受年轻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