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综合 湖南车市

   奔驰新一代CLS于10月11日晚在上海世博园宣布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奔驰E级全系车型亦将以最完美阵容闪亮登场。上市的CLS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CLS300售76.8万元;CLS350售96.8万元;CLS63 AMG售177.8万元。

全新奔驰CLS上市现场领导与嘉宾合影

全新奔驰CLS上市现场领导与嘉宾合影

  作为四门Coupe的鼻祖,第一代奔驰CLS一经推出便技惊四座,如今第二代奔驰CLS轿跑车荣耀登场,该车最早于去年巴黎车展期间正式推出,在时隔大半年之后中国的消费者终于可以买到这款时尚座驾了。

车型        价格
CLS300   76.8万元
CLS350   96.8万元
CLS63 AMG   177.8万元

  奔驰全新一代CLS外观设计借鉴了Shooting Break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相比上一代车型,整车线条更加充满张力,肌肉感十分强烈,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奔驰SLS的大嘴造型,凶悍而有力。但整体风格仍然保留了老款车型的低矮、扁平,而经典的Coupe造型,平缓下降的车尾曲线依然是CLS最富有特点的部分。

张涵予、陆毅、陈碧舸出席发布会

张涵予、陆毅、陈碧舸出席发布会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CLS的车身尺寸为4940/1881/1416mm,轴距达到了2874mm。后备箱的储物容量也增加到了520L。另外,全新一代CLS还将提供11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玄武皂石红、钻石白、珍珠黄及赤铜棕等等。  

著名车手哈基宁与CLS一起亮相

  内饰方面,奔驰全新一代CLS提供四种内饰颜色与两种木饰样式供选择,除此之外CLS 63 AMG还配有额外的黑色钢琴漆或碳纤维饰件选择。配置上,新一代CLS升级了彩色仪表显示屏,配有主动泊车辅助系统、髋部气囊、膝部气囊、注意力警示系统和PRE-SAFE安全防护系统等配置。而在CLS 63 AMG中还配备运动型悬挂、AMG随速感应运动方向盘、ECO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Harman Kardon高级音响等。

奔驰新一代CLS 63 AMG轿车

奔驰新一代CLS 63 AMG轿车

奔驰新一代CLS 63 AMG轿车

奔驰新一代CLS 63 AMG轿车

  全新CLS恢复了奔驰经典的怀挡设计(AMG版本除外,仍为挡杆),此外COMMAND人机互动系统以及多项高科技配置也十分到位。动力方面CLS共搭载3款发动机,其中CLS 300 CGI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kw)的3.5L发动机,而CLS 350 CGI则配备这款3.5L发动机的高调教版本,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6马力(225kw),峰值扭矩达到370N·m,传动部分两款车型均匹配7速自动变速器。此外,新一代CLS 63 AMG所搭载的5.5L双涡轮V8发动机也要比现款车型6.2L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25马力(386kw),峰值扭矩为700N·m。

奔驰新一代CLS 63 AMG轿车内饰

奔驰新一代CLS 63 AMG轿车内饰

CLS 63 AMG轿车发动机

CLS 63 AMG轿车发动机

    奔驰CLS不仅开创了一种新的“跨界”车型,同时它的出现也为奔驰这个以稳重、深沉见长的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四门Coupe的鼻祖,CLS的每一次改款都必将引起整个行业的关注,新款CLS不仅将老款车型的优点发扬光大,更大大提升了实用性,同时造型也更加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