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湖南车市

1110日,2013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活动的第四站在天津大学举办。本次活动以“启迪未来的力量”为主题,通过举办首届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以及对高校前沿科研项目的鼎力资助,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助力科技人才培养。首届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校际总冠军及个人全能奖获得者也将于201312月诞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我们将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与‘校园科技日’相结合,不仅展示奥迪品牌在环保领域的前沿科技,还引入了校际绿色科技创意大赛这种新颖的形式,希望借此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实现中国的绿色梦想培养更多的人才。

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天津大学站颁奖仪式后,开展了校园科技日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技主题活动,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试乘试驾了奥迪hybrid混合动力车型。此次,天津大学的“天之道节能车”项目,以对系统性降低整车能耗广泛而深入的探索,获得了一汽-大众奥迪的支持与资助。

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精彩纷呈

科技推动绿色未来,人才是科技研发的核心力量。为了激发未来汽车基础人才的创新能力,一汽-大众奥迪与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天津大学等4所中国顶尖高校合作举办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鼓励高校学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天津大学开展的“绿色力量”创意大赛活动中,学生们以独特的创新思路展现出“全方位环保”的大赛理念,最终,“压电陶瓷应用于汽车节能系统”10个项目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其中,“车载复合太阳能及尾气余热回收吸收式制冷系统”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将代表天津大学角逐首届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校际总冠军。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寒认为本次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一展才华的好机会。围绕“绿色驾驶”和“绿色生活”的主题,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提出了许多巧妙的构想、思路和设计方案,为迎接未来能源挑战、改善生态环境交出了富有创意的答案。”

首届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校际总冠军及个人全能奖获得者将于201312月诞生。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校际总决赛的评委由包括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老师在内的五位资深专家及资深媒体老师担任,共同为四所高校的12个一等奖获奖项目进行评审。同时,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舞台上也将决出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个人全能奖的最终获得者,一展“未来力量”之风采。

绿色梦想铸就美好明天

作为一个面向未来的品牌,奥迪深知科技创新不仅可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完美的汽车,还可帮助人类改善日益恶化的生存环境,创造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未来。为此,一汽-大众奥迪长期致力于在中国顶尖高等学府中广泛探寻具有前瞻性的前沿绿色环保科技,并对重点研发项目给予资助,帮助高校尽快完成从科研实验向市场应用的转化过程。

获得一汽-大众奥迪资助的天津大学“天之道节能车”项目,对系统性降低整车能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索。该项目综合考虑车辆工程中影响能耗的诸多因素,对车身、动力和传动等方面进行系统优化和创新设计,涉及结构学、材料学、流体力学与热能动力学等多领域、多学科的前沿科技。“天之道节能车”项目取得的成果,未来可广泛应用于都市节能汽车的设计开发。

播种绿色环保理念

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奥迪长期致力于高效科技的研发。早在1923年,奥迪就推出了世界第一辆铝制车身的概念车,成为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开创者。在当天的校园科技日活动中,一汽-大众奥迪向大学生们展示了奥迪的顶尖汽车科技,包括在保证驾驶感受的同时可大幅节约燃油的奥迪hybrid混合动力技术、奥迪ASF全铝车身和轻量化技术,以及可实现零排放的奥迪e-gas项目等,这些引领未来的汽车环保科技,展示出未来都市中环保出行的广阔前景,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举办的大型环保主题活动和企业回馈社会的长期公益平台,今年的“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活动,首次将奥迪绿色驾驶方式和奥迪低碳生活理念带入校园,倡导“为生活做减法,为生态做加法”的环保新风尚,以提升高校学子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使每一个人都成为节能环保的绿色先锋。

 

关于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7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 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12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到突破纪录的145万辆。自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经过20余年植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一汽-大众奥迪凭借在品牌、产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12年奥迪品牌在中国销量达到402,888辆(不包括香港),同比增长30%。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A1A3A4L/A4 allroad quattroA5/S5/RS5A6L/S6/A6 hybridA7/S7A8L/S8/A8L hybridQ系列SUV车型Q3Q5/Q5 hybrid quattroQ7R系列跑车车型TT/TTSR8/R8 Spyder。一汽-大众奥迪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316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143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共13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详情请询: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刘鹏 金新

电 话:(0431) 8578 0543 / 8578 0209

传 真:(0431) 8578 0930

电子邮件:peng.liu.pr@faw-vw.com  xin.jin.ct@faw-vw.com

地 址:长春市普阳街3333—A

邮 编:1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