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本站作者

2020年度“第十二届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简称:电动汽车研讨会)于11月11日-12日在佛山市南海区胜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电动汽车整车、关键系统及部件企业、检测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100多家单位的近300位专家代表围绕新发展阶段下全球电动汽车的发展机遇与面临的挑战、全球电动汽车标准法规进展、国内电动汽车最新标准动向以及最前沿的技术动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摩比斯作为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其中国研究所深圳分所总负责人曹永基部长应邀出席了本次电动汽车研讨会,并分享了题为《新能源汽车用动力蓄电池标准法规及摩比斯对应方案》的重要演讲!

曹永基部长会上就Electric Vehicle Safety GTR法规内容展开,介绍了韩国电动车法规的现状及进展,并介绍了摩比斯在部件、热管理、碰撞设计方面的对应措施。

在电动车技术研发方面,摩比斯是韩国首个开发了双向车载充电器的公司,它实现了车辆到电网(V2G)的关键技术,并拥有氢燃料电池、驱动马达、电力变换装置、轮内电动机等电动化核心配件技术。另外,摩比斯还专为电动车研发了虚拟引擎声音系统,大幅度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目前,摩比斯在韩国建设有三家专门生产电动车零部件的工厂。

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摩比斯与北汽新能源、岚图汽车等国内众多整车厂开展合作,并表明了摩比斯在电动化方面持续创新的能力和服务本土的能力,以及深耕国内市场,致力于为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

近年来,全球各国高度重视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电动化步伐不断加快,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和性能指标持续提升,企业更重视产品质量升级。未来,摩比斯将紧跟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在电动化方面持续创新,提质增效,坚持不懈地助力电动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