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 本站作者

 “开了十多年车,东风天龙KX是我觉得最舒服的车。”

  正在驾车的人名叫朱正国,是一名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主流品牌的牵引车他基本都有接触过,自2021年8月订了一台国六520马力的东风天龙KX后,他就彻底被东风商用车圈粉。经过近4个月的运营,目前这台车的总里程数已经达近10万公里,他对这台车的各种性能给予非常高的评价。

  澎湃动力 随心而动

  “我们日常运输的货物主要以百货为主,几乎是满载情况。以前小马力车型拉着货物遇到坡道或者超车就难受,动力输出总感觉拖泥带水;现在换成这台东风天龙KX后,满载情况下爬坡超车都很轻松。”

  朱正国新购入的东风天龙KX配备了国六东风康明斯520马力发动机,与高传动效率的龙擎DT14变速箱,和小速比后桥匹配起来,让车辆在载重情况下的起步、爬坡、超车都更轻松。

  对于这套大马力动力系统朱正国是赞不绝口,“东风天龙KX相比之前开的小马力车型,动力体验更令人着迷。尤其是提速、超车和爬坡时,有一种‘底气足,动力随心到’的感觉,不用担心坡道超车超不过,也不用担心提速提不起来。”

  对于货运司机,每个月多跑几趟活儿,这样才能赚更多的收益。东风天龙KX作为高效运输车型,所匹配的黄金动力链具备超宽经济转速、低油耗、长换油里程、高可靠性、高时效性等优势,可满足当下干线高效物流的使用需求。

  舒适无忧 悦享驾车

  卡车舒适性对长途运输的司机来说格外重要,尤其是在面对高时效运输要求的情况下。朱正国运输的货物虽然都是百货,但依然具有一定的时效要求,双人不停车运输,吃住几乎都在车上,车辆的舒适性就显得比较重要。

  对于东风天龙KX的舒适性,朱正国也有自己的理解。“驾驶空间大,储物也够多,像我们经常在外跑车需要带很多东西,这个车完全不担心会装不下。驾驶座椅比起之前的车舒适度明显要好很多,可以有效缓解连续开车带来的疲劳感,尤其是开一天车下来,腰部不会有酸痛感。然后各种配置也多,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动车窗这些都有,果然是科技改变生活。”

  出色的舒适度离不开东风商用车“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东风天龙KX在研发之初就深入行业,了解客户日常物流运输过程中的痛点,新车不仅卧铺更宽、NVH表现更好,在底盘悬架、座椅减震等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大功率逆变器、航空座椅等配置一应俱全,再加上智能化设备加持,可以让客户的工作和生活都能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

  油耗更低 赚钱更多

  目前整个货运行业行情都呈现低迷状态,想要提升收益就只能从提升运输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两方面入手,而东风天龙KX的强劲动力不仅助力朱正国的运输效率更高,其出色经济性更大幅度降低了车辆的运营成本。

  “今年这个油价和运价真的是截然相反,要想挣钱只能靠节约。大家都知道东风天龙KX的油耗低,所以我们买车选择它,这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从目前东风天龙KX的表现来看,它的经济性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据朱正国介绍,目前这台东风天龙KX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32升左右,而身边朋友的其他品牌车型在同路况同载重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基本都在35升以上。

  能拥有如此出色的油耗表现,一方面是得益于东风天龙KX体系化节油技术的运用,车辆从燃油喷射压力到动力传递效率全面优化,在国六阶段依然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而另一方面则是朱正国的先进驾驶理念,不拖挡位、不急加速、不紧急制动,在“三不”原则和预见性驾驶结合作用下,让车辆的节油发挥到最大。

  当前运价正处于低迷状态,对于众多像朱正国一样的客户来说,要想多赚钱就只能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而东风天龙KX的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就恰好能很好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出色的舒适性还能降低驾车疲劳程度,让大家的致富道路上舒适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