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网 本站作者

提到新能源汽车技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指的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对于汽车行业实现零碳排放,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全球各大车企也在积极行动,研发新能源技术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作为全球零部件领军企业的摩比斯,为改善以后状况和人类居住环境,开启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近期,摩比斯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中提到,摩比斯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自动驾驶、新能源、车联网等未来技术领域中,取得了1000多项专利和国际认证。这些专利和国际认证之中,又有30%集中在新能源领域。在今年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摩比斯还列举了公司在保护环境方面的大量实例,从产品生产阶段开始就减少原材料的使用,降低废弃物的排放。

摩比斯《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除了《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之外,今年6月,摩比斯位于韩国昌原的工厂成为韩国首个实现废弃物零填埋的工厂。摩比斯承诺将持续把可持续发展融入到公司治理中,到2030年实现全球营业场所废弃物零填埋的目标。

摩比斯2045碳中和路线图

碳中和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最近,摩比斯发布了《2045年碳中和报告书》,阐述了摩比斯的碳中和战略及详细的部署计划,首次向员工、客户、投资者及地区社会等利益相关方披露了摩比斯的全链路碳中和目标。

摩比斯2045碳中和推进战略

《2045年碳中和报告书》中明确指出了,公司将于2045年实现全球营业场所、供应链、产品价值链以及地区社会等全产业链的碳中和目标,并制定了温室气体排放计划,建立了健全的温室气体管控体系。

去年10月,摩比斯就宣布了加入科学碳目标(SBTi)全球倡议,承诺到2040年,全球营业场所所需电力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明年将接受有关部门,对公司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认证,同时也已加入全球企业可再生能源倡议行动RE100。

在未来,汽车这一传统行业将以新能源汽车发展为核心迎来巨大改变。摩比斯提前布局,加快技术研发,并通过专利申请等方式提高核心竞争力,保持长期增长潜力,力争在未来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国际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