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来源·湖南车市网 本站作者

作为汽车行业的年度“收官之战”,广州国际车展一直都被视作下一年车市的风向标,众多车企群雄“逐鹿”,纷纷亮出“杀手锏”。其中,在国民纯电车市场,出现了一个绕不开的新选项,它就是东风纳米旗下的“大美智能国民车”纳米01。广州车展期间,东风纳米品牌、产品齐发力,共摘得一点资讯“第七届逐路奖·年度潜力纯电品牌”等4项大奖,其中纳米01更是势头强劲,斩获车市红点“年度精品智能纯电车”、30秒懂车“2023年度推荐新能源轿车”、2023车生活汽车榜“最受期待新能源车”等3项荣誉。刚刚开启预售,纳米01究竟是如何用硬核实力,征服阅车无数的资深汽车人?

东风纳米荣赝《一点资讯》“第七届逐路奖·年度潜力纯电品牌

颠覆传统认知,这是一种很“新”的国民车

在传统认知里,国民车代表着低质、低价。但对于志在引领国民车新风尚的东风纳米而言,这显然不是它们想要打造的国民车。在广州车展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纳米总经理陈萌就表示,东风纳米品牌不是做入门车,也不是做小车,而是做国民车。“我们要打造的国民车不是低价、低配的,而是精品化的,它可能在形态上小,但是实际上内部空间一点也不小。我们还为这款车配备了无框车门和隐形门把手,让它很炫酷。”

纳米01荣赝《车市红点》“年度精品智能纯电车”

基于这样的理念,东风纳米以重塑国民车新标准的姿态,推出了一种很“新”的国民车——纳米01。作为东风纳米的首款车型,纳米01显然不是传统认知里的国民车,这款车时尚精致,不仅有舒适宽敞的大空间,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全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十合一电驱等高阶配置,“大美智能”的硬核实力,为中国年轻家庭消费者带来了最具诚意的高品质纯电出行选择。

纳米01荣赝《30秒懂车》“2023年度推荐新能源轿车”

在国民车市场,当我们看惯了空间小、配置低、做工粗糙的国民车,纳米01的出现,足以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无论是从配置参数上还是实车体验上,纳米01在国民车市场上的竞争力和爆款潜质,显然是毋庸置疑的。作为8万-10万级纯电市场上不容忽视的入局者,纳米01能够斩获“最受期待新能源车”等荣誉,可谓实至名归。

纳米01荣赝2023车生活汽车榜“最受期待新能源车”

焕新驾乘体验,四大同级唯一“绝杀”市场

纳米01,以越级品质和人性化的设计,为进阶国民用车体验而来。就像东风纳米总经理陈萌所说,东风纳米正在放弃工程师思维,以客户思维来打造纳米01。而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确实为国民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惊喜。

纳米01 与潮玩IP TINO联合参展

告别国民车的小空间,纳米01通过短前后悬的设计,在4米的车长上,打造出2660mm的超长轴距,“得房率”堪称天花板级别,越级宽适空间同级少有;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纳米01在灵动的车身之上,配备了同级唯一的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功能,让停车成为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能效方面,纳米01搭载了效率高达91.9%的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拥有更高的续航可靠性和出行经济性。

纳米01前排座椅放平

在细节上,纳米01也做到了极致贴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同级唯一的主驾一键躺平功能,为用户营造出家的氛围感;中控台精致的缝线、抽拉后秒变化妆台和办公桌的抽屉式副驾岛台、诸多人性化的储物空间等设计,于细节之处尽显巧思,处处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

纳米01灵动抽屉副驾岛台

长久以来,人们习惯于将国民车与小空间、廉价划上等号,但纳米01证明了国民车可以很精致,可以有大空间,也可以拥有越级的驾乘体验。考虑到纳米01车型7.98万元起的预售价,可以说,这款精品国民车以8万级的价格,做出了20万级纯电车才有的体验。正是源于这份过硬的产品力,东风纳米品牌和纳米01车型才能够惊艳广州车展,斩获多项荣誉,而这些行业荣誉,无疑是对东风纳米品牌及纳米01车型的有力背书。